川维厂“碧水蓝天”重点项目实现整体中交

2016年10月18日,随着川维厂第一污水处理提标改造项目建成“中交”,集团公司和川维厂的重点“碧水蓝天”项目,供排水车间污水处理综合升级改造项目全部完成中交,并投入使用,接受全停大修的检验。

川维厂供排水车间污水处理场综合升级改造项目包括第一污水处理系统提标改造、第二污水处理系统改造、污水处理装置达标排放废水回用3个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污水排放COD≤60毫克/升,污水回用量达到500吨/时,满足国家环保要求。其中第二污水处理系统改造、污水处理装置达标排放废水回用项目已于2014年10月23日完成中交。

各参建单位克服了边施工边生产、施工场地狭小、施工单位多、交叉作业多、安全风险大等困难,积极协作,迎难而上,安全、顺利完成了全部工程建设内容,工程质量满足设计要求,项目整体移交供排水车间使用。

在川维厂10月初的全停大修停车期间,项目建成装置接收了各生产装置排放的废水,处理后全部达标排放,水解酸化和MBR膜处理等关键技术得到了验证。监测数据显示,川维厂停车期间,废水废气排放和厂界区域及周边敏感点空气质量均为达标。项目的投用,将会提高川维厂污水达标处理排放的能力,降低川维厂环保排放风险。

(作者:赵亮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信息来源: 
201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