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厂销研携手向拓市促销发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近日,川维厂数十名销售、科研人员齐聚一堂,共谋产销研用一体化进程建设,拉开了新年攻坚市场的战斗序幕。

       2016年,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该厂销研团队紧密协作,践行“研究型”营销理念,组建专业化促销团队,充分释放装置产能,提高产品质量,互通市场信息、共同走访客户,赢得了市场好评。特别是成功研发压裂专用纤维并打入油服领域,聚乙烯醇特殊分散剂实现大幅度增量销售,综合效益十分显著。
 

       会上,销研人员围绕机制优化、技术服务、新品研发、产品结构、部门定位、客户走访等纷纷提出观点。
 

       “技术人员要了解终端用户需求,将技术转换为产品和服务。”
 

       “出差要带着计划性和目的性,应有所收获。”
 

       “充分利用FTC加工及应用平台,研发满足造纸、纺织及混领土砂浆领域的产品。”
 

       “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释放装置产能,根据市场特点进行开发生产。”
 

       ……随着交流深入,智慧在聚集,销研思路更加明晰。
 

       大家还一致认为,市场是企业的命根子,要谋划产销研用一体化管理新思路,需深入研究“产、销、研、用”如何排序,从而推出精品,抢夺市场,抢抓效益。科研人员要掌握产品参数及应用底细,提供保姆式增值服务,促进产品迈向中高端领域。营销人员要培养销售“情商”,坚持倾听客户声音,学会换位思考,让客户感受到关注与尊重。销研团队通过主动作为,精细制定出差计划,精心编写出差报告,精确决策拓市举措,锻造中国石化川维牌过硬实力。
 

       “销售业绩是企业科研成果的重要体现。新形势下,销研团队要聚力实现科研成果的市场价值转换。”该厂销售部门负责人提出期望。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