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一揽子协议 分离移交基本完成

川维厂成为自国务院国资委今年5月出台市政设施、社区管理机构分离移交实施办法以来,中国石化率先与地方政府完成协议签订的企业


  四川维尼纶厂日前与地方政府签订市政及物业分离移交一揽子框架协议,将物业管理、市政公路、园林绿化、车站、广场、停车场、电视台、影剧院、体育场、游泳池、篮球场、集贸市场及殡仪服务站等社区服务管理设施和管理维护责任全部移交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基本完成企业办社会职能的分离移交。

 

  这让川维厂成为自今年5月国务院国资委出台市政设施、社区管理机构分离移交实施办法后,中国石化率先与地方政府完成协议签订的企业。

 

  去年8月,川维厂通过强化企地战略合作,与地方政府签订了供水、供电、供气移交框架协议,这次市政及物业移交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川维厂“三供一业”及市政分离移交驶入快车道,全面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川维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供一业”及市政全部移交地方政府,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有关要求、落实集团公司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川维厂扭亏脱困的重要举措,为整个“三供一业”及市政分离移交工作起到示范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

 

  川维厂把剥离移交企业办社会职能作为扭亏脱困、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了“除社区生产性办公用房不移交,其余的包括公路、园林绿化、影剧院、游泳池等文体设施全部移交”的总体思路,按照“应交尽交”的原则,成熟一个及时移交一个,快速稳步推进。该厂党政一把手及分管负责人多次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赢得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分离移交创造了条件。

 

    长寿区政府把“三供一业”及市政分离移交、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工程来抓。该区成立专门的沟通联络机构,指定经信委牵头,全力协调配合,充分履行政府的主导责任,把“三供一业”及市政分离移交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为分离移交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川维厂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创新工作,主动作为,自加压力,针对川维社区独立工矿区的实际,克服移交涉及市政、国土、民政、公安、消防等对接部门多、交割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创造性地提出了市政物业整体打包移交区政府、再由区政府分割给相应的职能部门接收的工作思路,得到区政府的认可和采纳,为分离移交打开了绿色通道。

 

    川维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市政及物业框架协议签订后,川维厂将更加高效地开展可研编制、维修改造、资产划转等后续工作,确保2018年前实现全面移交,彻底完成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总体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 
2017-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