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成为重庆市首家缴纳环保税的企业

        4月2日,在重庆长寿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将开具好的环境保护税票递交到前来办税的川维化工公司财务人员手中,标志着重庆市第一张环境保护税票顺利开具,川维化工公司也成为重庆市第一家缴纳环保税的企业。

        从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个绿色税制主体税种——环境保护税正式施行,取代了施行近40年的排污收费制度。环保税按季申报缴纳,4月1日至18日是首个征收期。环保税遵循“谁污染谁付费”原则,相较排污费征收更严格规范,更能有效控制环境污染问题。



 


      由于排放应税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规定排放标准50%,此次川维化工公司申报交纳的水污染物环保税,享受到了50%税收优惠,实际交的税款约23万元。

         环保税的开征对于生产效率低、污染排放多的企业将缴纳更多环保税;但对于生产效率高、污染排放少的企业可享受优惠政策。作为国有特大型企业,在环保税开征首日,川维化工公司主动缴税,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公司依法经营、保护环境的决心。

        川维化工公司秉承像对待生命一样,呵护生态环境的理念,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环保工作,用清洁的原料生产清洁的产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10年以来,我们公司投资了约10亿元,实施了一系列污染治理项目。认真履行央企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川维化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