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受邀参加《三线人物口述历史》点映仪式

     


       重庆工业博物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在重庆市大渡口区钢花影剧院举行《三线人物口述历史》影片的点映仪式。川维化工公司受访者,原川维厂副厂长张昌政受邀参与了点映仪式。

       这部影片以三线建设人员口述的形式,共计拍摄了冶金、船舶、化工、核工业、兵工、电子六个行业的19家三线建设企业,采访了五十多位三线建设当事人,回顾了企业在迁移、建设、发展中的故事,彰显了建设者们为了祖国工业事业的发展,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对于推广重庆工业历史文化,弘扬三线奉献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化工行业的代表,川维化工公司的两位受访者,原川维厂副厂长张昌政和欧阳华文在采访中讲述了原川维厂的建厂初衷以及在当时艰苦、恶劣的环境中,川维建设者们如何排除艰险,克服重重困难,从五湖四海汇集到这片贫瘠的土地上,建设川维厂的历程。

       点映仪式上,创作方对影片的创作意义、构想及拍摄亮点进行了嘉宾访谈。主办方还邀请了到场的三十多位三线人物受访者上台,并为其颁发了“博物馆之友”证书。

信息来源: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