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重点排污单位环境信息公示

1. 基础信息

包括单位名称: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

组织机构代码:915000002028037689

法定代表人:许毅

生产地址:重庆市长寿区维江路36号

联系方式:023-68972387

以及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的主要内容、产品及规模:

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维公司”)位于重庆市长寿区境内长江北岸的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生产化工化纤产品的大型联合企业。

    目前,川维公司主要装置生产能力为年产乙炔16万吨、甲醇87万吨、液氨20万吨、醋酸乙烯50万吨、聚乙烯醇16万吨、醋酸乙烯-乙烯共聚乳液6万吨、纤维产品3.65万吨。


2. 排污信息

包括主要污染物及特征污染物的名称、排放方式、排放口数量和分布情况、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情况,以及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核定的排放总量;


3. 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污水处理装置是一座由预处理、生化处理、污泥处理、污水回用和散排气处理组成的综合污水处理场,负责我厂工业废水和厂区生活废水处理。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预处理系统有废水调节罐4个,总容积32000m3;应急调节罐1个,容积8000m3;调节池6个,总容积10000m3PVA废水预处理系统一套,处理能力为500m3/h。预处理系统主要功能是水质水量调节、含锌废水处理、废水沉沙除渣、调整pH值、PVA废水预处理和投加NP营养盐等。

第一生化处理系统在2016年底完成提标改造,设计处理水量1200m3/h,进水COD1000mg/l,出水COD60mg/l。流程:水解酸化一段曝气池→MBR曝气池→MBR膜池。MBR系统技术来源于坎普尔公司。

第二生化处理系统是30万吨/年醋酸乙烯项目配套污水处理装置,设计处理水量500m3/h,进水COD1200mg/l,出水COD60mg/l。采用一体化生物处理技术——接触氧化组合工艺。

污水回用装置处理能力为500m3/h,采用石英砂过滤臭氧高级氧化曝气生物滤池活性炭过滤工艺,去除二污系统排放水中的CODSS后,回用于循环水系统作补充水和生产装置作杂用水。

污泥脱水的功能是将生化处理中产生的剩余污泥进行脱水。系统主要包括污泥浓缩池5个,PAM自动加药系统1套,带式压滤机2台,污泥料仓2个。

1#散排气处理系统处理能力为50000m3/h,采用活性炭纤维吸附洗涤生物滤床除臭工艺,对一污、二污曝气池等构筑物产生的散排气进行处理;2#散排气处理系统处理能力为30000m3/h,采用洗涤生物处理活性炭吸附工艺;对调节罐(池),PVA废水预处理系统和水解酸化池的散排气进行处理。


4.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及其他环境保护行政许可情况:





5.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点击打开)


6. 其他应当公开的环境信息:

VOCs治理方面:2020年年底完成汽车、储罐、中间罐区、生产装置散排气的收集治理工作。


7.长寿经开区项目清单审批表11.30

8.自行监测方案(点击打开)


9.土壤监测方案(点击打开)

信息来源: 
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