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驻渝企业召开“中国石化在重庆”新闻发布会

 

在中国石化集团成立35周年之际,7月11日,以“石化新力量助推重庆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在重庆”新闻发布会在渝举行,现场发布了中国石化6家驻渝企业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新作为。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主办,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重庆石油分公司、中石化重庆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合成油脂分公司、中石化国际事业重庆有限公司、中石化西南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协办。川维化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许毅代表驻渝企业做情况发布。

发布会宣布,中国石化驻渝企业已经创下三项全国之最:川维天然气化工的规模全国最大,页岩气田国内最大,在渝建成全国最大合成润滑油脂产销研基地。

在服务重庆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十二五”以来上缴税收近百亿元,带动地方就业近3万人。

在创新发展方面,中石化驻渝企业掌握了多项“世界级”技术涪陵页岩气田成为中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破解了各行各业高端润滑难题,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合成润滑油脂核心技术的企业,川维化工公司掌握的天然气部分氧化制乙炔技术,获国家专利授权41件,PVA(聚乙烯醇)悬浮分散剂、低温水溶纤维等产品,瞄准高端成功顶替国外进口,为重庆发展培育新动能

在践行绿色发展方面,在国家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引下,今年中国石化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实施国内规模最大的全产业链绿色创建行动,6年内将建成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中国石化驻渝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理念,全面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积极为重庆“颜值”加分。

下一步,中国石化驻渝企业将全面发挥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一体化优势,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在推动页岩气商业开发、气化长江经济带行动、炼化基地化集约化发展、新材料和高端化工产品顶替进口等方面,打造产业发展新优势,为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石化力量。

在媒体提问环节,来自《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中央驻渝媒体,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华龙网等省市级主流媒体共20余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对驻渝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提问,驻渝企业负责人对现场提问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回答。

今日头条记者廖怡飞表示,这次新闻发布会让他对中国石化产生了新的认识,中国石化驻渝企业对重庆的经济、社会责任和税收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体现了“国企为国、在渝兴渝”责任意识。华龙网记者表示,通过这次发布会让她对中国石化的了解不再是只有加油站,中国石化驻渝企业在环保上投入非常大,为建设美丽重庆贡献了很大的力量,环保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里,累计超过10万人观看。

重庆市国资委宣传工作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宣传工作部相关领导,驻渝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