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整改现场隐患提升三基管理水平

“运行部要和职能部门一起加强隐患检查,深入查摆各生产区域安全环保隐患,不断整改落实,保证生产装置的安稳长满优运行,这样才能真正提升我们的三基工作的管理水平。”这是在川维化工聚乙烯醇运行部召开的“整改现场隐患 提升三基管理”专题会上,运行部党总支书记刘红卫说道。

6月以来,川维化工公司组织以公司领导带队、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现场隐患检查组多次深入现场,从生产运行、设备管理、安全环保等方面和基层单位一起查找现场隐患。通过大量细致地自查,聚乙烯醇运行部各生产区域查出问题均达到百条以上,大量的问题也给现场整改工作提出了挑战。

为了做好隐患整改工作,聚乙烯醇运行部首先制定了全面提升职工HSSE意识的培训方案,通过各种培训形式提升全员HSSE意识。该运行部还以问题为导向,把提升现场管理标准作为重点工作,要求各生产区域每天召开碰头会,每周坚持HSSE综合检查,重点排查装置安全环保隐患,加强工艺、操作、安全和劳动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强化对承包商和进入生产区域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各装置消缺或工艺、设备抢修时安全环保管理,并合理安排技术和管理人员对隐患整改进行全过程值守。

“现在虽然工作量比以前繁琐了,但是运行部的HSSE工作效果却好了很多。特别是通过全员培训后,全体员工的HSSE意识有了特别大地提高,这为我们以后开展HSSE工作提供了相当大的帮助。”聚乙烯醇运行部HSSE总监杨坤说。

一直以来,川维化工公司对现场管理的持续优化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各级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都要深入现场查找隐患,公司上下形成了全员参与查找现场隐患的良好氛围。针对查找到的隐患,公司还进行了分类,安全环保、生产调度、设备工程和电器仪表等部门分别与基层单位就查找到的隐患进行对接,督促和协助基层单位进行隐患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全过程,确保整改真正落实见效。

夏季到来,重庆持续出现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公司积极做好高温天气下的隐患查找和整改工作。生产调度系统提前组织各生产运行部门清理影响装置夏季安稳长满优运行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生产计划正常进行;电器仪表管理部门加强高温季节制冷设备、空调设备完好和电仪发热设备季节性检测,提高电仪设备巡检频次,为生产装置的稳定运行提供保障;研发中心、产品装置、公用工程等7个部门共查找各类问题、隐患共60余项,并针对各项问题分析存在原因、制定解决措施、编制技术措施及监护运行方案,及时进行隐患整改。

接下来,川维化工公司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查找现场隐患,对查找到的现场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和持续优化,不断加强现场管理,致力于全面形成高标准、严要求的三基管理,促进公司三基工作管理水平的提升。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