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员工摄影作品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摄影作品展览”

10月15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潮涌两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庆市摄影作品展览”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川维化工公司员工罗林的摄影作品《故乡的石桥》入选并展出。

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实力明显提高,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在40年里,重庆广大摄影人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这座城市点点滴滴的变化,用光影全景展现了重庆的发展和变迁,用影像展示了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可喜成就。

罗林的作品《故乡的石桥》展示的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石桥。该幅作品构图巧妙,意境优美,有着浓厚的乡村气息,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重庆社会的变迁,在展览中引得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展览采取公开征集和重点定向约稿相结合方式,从7000余件稿件中评选出1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参加展览。这些作品饱含摄影艺术独有的深度、厚度和温度,生动记录了社会和人民生活不同侧面的珍贵瞬间,从多个角度呈现了一部陌生而熟悉、平凡而震撼、珍贵且感人的重庆城市成长影像史,也体现了重庆摄影人强烈的职业责任精神和神圣的时代使命。

信息来源: 
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