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开展液氨罐区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近日,川维化工公司开展液氨罐区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指挥协调、协同作战和抢险救援能力,为有效实施事故救援工作积累经验。

演练假设液氨罐区一储罐底部出口法兰处大量白色雾状物溢出,现场一名一般作业人员在撤离过程中中毒。事故发生后,各部门紧密协作,安全环保队、抢险抢修队、应急疏散队、生产调度队等8支应急救援队伍有序到达现场开展工作,各队分工明确,堵漏作业娴熟,指挥员指挥得当,事故现场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中毒人员及时救治。

本次演练是川维化工公司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再布置、再强调后的一次实战检验,是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演练检验公司各支应急队伍的响应能力,以及桌面演练推演与实战演练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实战水平,规范事故处理流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川维化工公司注重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定公司级的应急演练全年不少于2次,基层单位级演练每月不少于1次。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应急处置演练94次,其中公司级演练9次,基层单位级演练85次,参演人数近1600人次。


信息来源: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