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完成生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

     2018年12月底,川维化工生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后正式上线运行,代替已经使用了14年的原生产信息系统,满足了公司提高工艺技术管理效率,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等需要。

    川维化工公司原生产信息系统建于2004年,因功能单一、服务器老旧运行不稳定、运行速度慢、报警管理功能缺失等原因,已无法满足现代化企业生产精细化管理的需求。为此,川维化工公司于2018年初开始启动生产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组织专人赴中国石化系统内兄弟企业实地调研,同时在公司各部门开展应用需求调研,向系统厂商提出了工艺平稳率、合格率管理、系统集成、工艺技术管理、质量数据应用等功能需求。

    由专业软件公司根据公司需求对原系统进行升级、优化、改造、开发、实施各需求模块功能,开发了生产监控管理、质量数据应用、报表管理、工艺生产资料、最优工况、系统集成、移动应用八个软件业务模块,集成了川维实时数据库、LIMS系统、智能巡检系统、计量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多系统数据共享。经过前期各模块功能开发、实施、测试、系统试运行,符合技术条件要求,于2018年12月底升级后的生产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信息来源: 
2019-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