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来公司调研

     


       1月23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一行来公司调研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重庆基地建设工作,听取我公司关于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有关工作做出指示。


     在公司消防中心,孙华山代表国家应急管理部向过去一年里,辛苦训练,为安全生产作出贡献的消防战士表示亲切的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孙华山作出指示,新的一年消防战士们要加强训练,练出真本领,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孙华山一行参观了应急救援基地新购置的车辆和装备,观看了消防战士应急救援演练。要求川维消防中心作为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重庆基地要掌握长寿化工园区所有风险源点,针对不同风险源要有相应的应急预案,保障安全生产的需要。在办公楼一楼沙盘模型前,孙华山一行听取了关于我公司概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上,公司总经理许毅介绍了我公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重庆基地建设情况。他说公司建立HSSE委员会,全面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安全风险识别管控,消除安全风险。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重庆基地建设投资8千万元,在软硬件上提升战斗水平。多次承担地方抢险救援任务,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推动消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公司通过了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评审,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孙华山指出,基地建设承担了一部分社会职责,下一步要与地方充分联动,一方面发挥企业优势,另一方面利用好地方资源,把当地救援力量统筹起来。要训练好队伍,配备好装备,满足多灾种、多形式救援。要加快基地建设步伐,建立机制,落实好经费保障,建好用好基地,形成战斗力。

       长寿区区委书记赵世庆、区长巴川江表示,应急保障是红线、保障线、生命线,区委区 政府将义不容辞地和川维一起落实好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重庆基地建设,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集团公司安监局,市应急管理局,长寿区有关领导,我公司有关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