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罗莉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近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向社会公布荣获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其中,川维化工公司罗莉家庭名列其中,获评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罗莉是川维化工公司分析检验首席技师,曾当选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和全国劳动模范,同时她也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2019年1月被聘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化工分析技能大师”。她每天与数据、样品和产品打交道,为了搞懂国外先进技术,自学计算机和外语,通过不懈努力,从一名普通分析员成长为集团公司技能大师。


她与丈夫结婚24年来,孝敬公婆,勤俭持家,获得双方老人交口称赞。她热心帮扶兄弟姐妹,将他们的孩子当成是自己的孩子,用宽容与理解,将婆家与娘家的父母兄弟姐妹凝聚成一个幸福的大家庭,赢得邻里称颂羡慕。


从2014年开始,全国妇联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体现时代精神、契合家庭需求、群众喜闻乐见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经过遴选,2019年全国共有999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信息来源: 
2019-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