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建议党员组织生活的形式更加丰富多彩一些。”

    “建议对党员的培养教育针对性强一些,少一些说教灌输。”

    “在思想多元化的今天,对基层党员作用的发挥缺少有效的考核激励机制。”

    ……

    七月一日,正值建党98周年,在川维化工公司乙炔东区的会议室里,川维化工公司党委书记许毅以带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分别与基层党员和支部书记座谈,与基层党员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基层党的建设的建议和良策,共度党的生日,身体力行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集团公司第14巡回指导组参加座谈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认真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采用支部大会、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每周二下午主题教育读书班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党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跟进学习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主题教育的开展。

    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公司党委书记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方法措施》开展深度调研,了解基层党员所思所想,了解基层区域支部书记的感受认识和体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需要的支持和帮助,意见和建议等,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建工作。

    基层党员和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讲真心话,讲心里话,谈体会、谈困惑,督导组和党委书记认真倾听,并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指出抓生产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生产出发,融入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员发挥先进性,就是在荣誉和利益面前要让,在急难险重的和关键时刻要冲在前面。每个党员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才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