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团队)先进事迹宣讲会

“我觉得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一样也能展示风采……”

“明知川维苦、偏向川维行。我只有一个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就应该义无反馈接受组织的安排……”

“我们这群年龄不到30岁的共产党员,怀揣为国争光的梦想,肩扛科技兴企的责任,瞄准世界一流技术迈出了坚定步伐……”

8月29日,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川维化工公司举办了以“守护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传递榜样力量”为主题的优秀共产党员(团队)先进事迹宣讲会,把“守初心、担使命”的标尺立起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在公司上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抓落实”的良好风尚。

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7个分会场,共有350余人参加。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和部分基层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全程倾听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上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个优秀共产党员团队进行了先进事迹宣讲。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技术能手、川维首席技师黄勇,通过《平凡岗位一样也能展风采》,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始终保持着“做事要用心、做人要用情、爱岗要敬业、蓝领也能成才”的工匠精神,30多年扎根一线深耕技术的成长经历;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拥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昌政,通过《我把一生献给党》,讲述了他怀着对党的忠诚,对青少年成长的关怀,为推进川维关心下一代工作,构建和谐社区做出的突出成绩;中央企业援疆干部胡泽,通过《漫漫援疆路,一生兵团情》,请述了自己两次援疆经历,时刻用“来疆为什么、进疆进什么、离疆留什么”勉励自己,用真情换真心,保质保量推进经济建设和“民族团结”各项工作;EVOH研发团队,通过《把青春献给自主研发,我们无怨无悔》,讲述了这群主要由共产党员组成的科研团队,“八年磨一剑”,发扬志在一流,勇于创新、永不言败的宝贵精神,自主创新,填补了一项核心材料和核心技术国产化空白。

宣讲会现场采访了与宣讲人密切关联的同事、家人和小学生,宣讲人员和被采访人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学习、工作、生活等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在干事创业中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表达了他们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心,让现场观众对优秀共产党员(团队)的先进事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引发了诚挚敬意和情感共鸣。

川维化工公司领导在宣讲会上作了讲话,指出,黄勇、张昌政、胡泽和EVOH研发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忘我工作,为川维发展和南疆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念、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是川维的优秀代表,也是全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许毅同志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扎实苦干、创先争优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爱国爱企情怀。同时要把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团队)先进事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为川维化工高质量全面可持续发展努力奋斗。

同时,川维化工公司将在全公司深入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团队)先进事迹活动,号召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以立足岗位、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以埋头苦干、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信息来源: 
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