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消防承接重庆市应急救援队员业务培训

11月19日,由国家危化救援基地川维消防中心承接的重庆市应急救援队员业务培训班,经过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和严格的考核验收,来自全重庆市各级危化专业救援队伍的60名指战员全部学员顺利结业。这是川维化工公司消防中心作为“国家危险化学品和油气管道应急救援重庆基地”自今年10月正式投入运营后,承接的首次省市级业务培训。

国家危化救援基地川维消防中心拥有多台应急救援车辆、消防机器人、工业级侦检无人机、红外线测温仪、生命探测仪,以及基地应急指挥系统等应急救援设备。3000余平方米的学习室、3D战术训练室等基地配套,可容纳100余指战员入驻、应急指挥、技术战术培训及实战推演等,集实战化保障、常态化备勤、标准化培训和基地化训练于一体。

此次培训是重庆市安监局组织的全市范围内的应急救援队员业务培训,充分利用了川维消防中心作为国家危化救援基地的培训师资力量、训练场地资源、装备储备资源进行实战训练。培训内容包含队列及军事训练、危化品应急处置方法、事故现场组织与风险防控、VR仿真模拟危化事故处置、危化槽车泄漏模拟推演与交流等。培训中,60名指战员均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考核,达到了迅速形成应急救援队战斗力、凝聚力的核心队伍的目的,为建设平安重庆,幸福重庆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