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清洁生产审核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清洁生产审核评估专家组对川维化工公司开展了第五轮清洁生产情况现场审核,对川维化工清洁生产工作方法和成效予以肯定,顺利通过审核验收。

    在审核过程中,来自重庆市环境科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环科所、重庆化工设计研究院的和地方生态环境局的清洁生产专家赴现场查看了川维化工燃煤锅炉超洁净排放改造项目、醋酸乙烯装置产品无苯化改造项目、空压站节能改造项目、危险废物暂存场项目和污水处理场等清洁生产及污染治理场所,听取了该公司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报告,详细审查了清洁生产的相关资料。专家组对川维化工清洁生产方案实施现状和效果进行考核评估,就有关环节和问题进行了询问。

    川维化工公司在生产工作中,采用不含硫的页岩气为原料,使用先进的天然气化工工艺和设备,生产质量优异的绿色环保产品,同时注重节能环保投入,进一步降低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将清洁生产工作始终贯穿到每一个生产环节,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得到专家组的肯定并同意通过评审。

    清洁生产审核工作每3至5年进行一次,此前川维化工公司已顺利通过了四轮审核。通过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清洁生产审核是绿色企业评审相关指标评价依据之一。此次清洁生产审核专家评审的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川维化工公司将自身发展与清洁生产很好地结合起来,实现了“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目的,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