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改造PVA自动包装线提升产品竞争力

近日,川维化工公司PVA(聚乙烯醇)新区包装线改造主体设备——1号线套膜机移动到位、码垛机机架安装完毕,将在本月完成1号包装生产线的安装及调试工作。

    PVA是川维化工公司的拳头产品,产品质量深得客户认可,年出口量占全国PVA出口产品的50%。但与国外PVA产品包装相比,川维化工公司的PVA产品包装质量有一定差距,不仅影响客户信心,也影响到产品价格定位。为提升产品包装质量和外观形象,满足客户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产品竞争力,经过技术论证,川维化工公司决定对PVA新区产品包装线进行自动化改造,在原3条自动包装线后分别新增3条码垛生产线,并对包装机和高位码垛套膜一体机安装自动化编程控制系统,实现包装、码垛套膜的完全自动化。

    2018年初,川维化工公司物资采购中心接到采购任务后立即组织采购,经过多轮的技术澄清、商务谈判,最终锁定由某国内知名品牌为自动包装线系统中标人,节约采购额近百万元。今年10月下旬,施工条件具备后,供应商开始发货。

    本次采购的3条自动包装线系统,设备体积大、单台部件重达10吨,为防范风险,公司提前制定作业规划,为保证项目进度,吊车和叉车同步作业,11月,将1号线设备顺利吊装到安装现场,预计在12月完成1号包装生产线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后续待施工条件成熟将继续安装2号线、3号线。


信息来源: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