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开展新春关爱行动

在重庆市长寿区的乡村小学,有一群留守儿童,他们的新春心愿是:一件温暖的冬衣,一个崭新的书包,一双温暖的鞋子,看人生第一场电影…… 

    为落实重庆市委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履行中国石化社会责任。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为长寿区周边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的冬衣、鞋子、书包等新春礼物,帮助他们温暖地度过这个冬天。

    公司团委发布了爱心心愿的征集通知,仅用时一天,45名留守的心愿就被认领完了,聚乙烯醇运行部、热电运行部、甲醇运行部等14家单位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16日,公司青年志愿者带着心愿前往石堰中心小学和云台中心小学,为小朋友们送去了心愿礼物,与他们互动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收到礼物后,小朋友们露出的开心的笑容。12岁的余镱梅在收到四大名著书籍后直接看了起来,并对志愿者说道:“谢谢哥哥姐姐送来的礼物,我一定我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长大后向哥哥姐姐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传递爱心的同时,中国石化绿色企业形象大使油迪走进校园,和小朋友互动交流,通过“吃穿住行”等身边物品展示石化产品无处不在,向小朋友们传递了中国石化绿色发展理念,鼓励孩子们养成绿色生活的良好习惯,共同保护绿水蓝天。

    “冬日阳光 温暖你我”活动是川维化工公司团委开展的一项品牌志愿服务活动。自启动以来,连续9年为长寿周边乡村中小学的6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2000余件新春礼物,展示了石化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石化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信息来源: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