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持续推进臭氧污染防治工作

近日,川维化工公司臭氧污染防治专项治理项目——沉淀池加盖工程圆满完成,加盖后的沉淀池符合设计运行要求,正式进水试运行情况良好。让川维化工公司在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化工企业上又迈出新的一步。

    为对污水中的臭气进行收集和处理,川维化工公司污水处理装置在2016年进行了升级改造,完成了主体曝气池和水解酸化池的加盖工作。因为沉淀池内处置污水经检测,能够满足国家关于敞开液面VOCs无组织排放控制的要求和标准,而且沉淀池池体有刮泥机24小时做圆周运行,当时国内还没有很成熟的手段对其进行密封,加盖难度很大,所以在2016年没有对沉淀池进行加盖。

    虽然如此,但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2020年集团公司总经理1号令《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川维化工公司自我加压,以更高标准提升环保管理要求,将沉淀池加盖项目列入了专项治理内容。川维化工公司水务运行部一直关注和寻找对沉淀池进行加盖的技术,为此多次赴兄弟单位考察,开展技术交流,最终克服了承重、机械、防腐、设备同时运转等多方面困难,采用了固定式加盖和随动式膜结构加盖的方式,对三个沉淀池,共1736平方池面进行了加盖,满足了盖体与刮泥机同步运行的要求,保证沉淀池在运行中随时处于密闭状态。

    新的加盖造型美观、密封性能好、热辐射传导低,可有效收集和隔离污水中的可挥发有机物,再输送到臭气处理装置进一步处理至合格,从而持续推进了公司臭氧前体物的污染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