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连续五年完成碳排放履约

3月11日,经过碳排放申报、核查及复核,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下发了审定后的2019年度碳排放量和碳排放配额,要求市属碳排放重点管理单位在5月31日前完成碳排放履约。川维化工公司于3月24日全额完成了碳排放履约,这是自2014年以来,川维化工公司连续五年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履约,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重庆市是我国7个碳排放权交易试点之一,川维化工公司是首批加入重庆市碳交易市场的重点管理企业,也是重庆市碳市场重点控排企业。近年来,川维化工公司不断加强碳资产管理,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碳排放管理要求,大力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加强碳源管理和设备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优化存量产能,推动能源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努力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有效地减少了碳排放总量。

  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碳排放中长期目标,也是中央经济工作会布置的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之一。川维化工公司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启动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编制工作,以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信息来源: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