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四心服务”做实事

川维化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一支部一品牌”活动,针对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用“四心服务”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方案,扎实推进“服务保障”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和谐同心,服务生产一线。公司物资采购中心结合工作特点开展物资管理对口装置负责制、首问负责制,中心基层以上管理人员对口负责各运行部装置物资供应服务,属于分管业务范围内的事项必须马上答复,属于其他人员分管范围的事项必须提供联系人和电话,不得以“不知道”“不归我管”等理由拒绝服务请求;公司在物资管理部门开展专项培训,提升业务技能,根据一线物资需求提报人的需要,针对性开展物料编码、轴承、阀门等针对性技术培训,帮助需求单位提高物料编码、需求计划申报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公司还扩大物资自主配送范围,协助运行部加强现场物资管理,将五金、劳保等物资纳入自主配送范围,减轻了基层单位领料负担,组织物资采购中心员工和物流公司参加现场物资清理义务劳动,送标签、送货架,主动开展物料编码配码和回收物资的转运,做实了现场物资规范管理,打通了服务现场最后一公里;公司还结合“绿色企业创建”建立绿色采购通道,对于科研开发项目物资、生产维修和项目物资,通过建立应急物资保供预案,就近选择合作供应商,24小时提供紧急物资保供服务,一举解决了生产一线紧急物资需求。

  共建聚心,服务项目建设。为保证公司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职能部门实施重点项目物资采购集中办公,发挥专业优势和团队精神,贴近项目提高服务质量,物资采购中心围绕公司正在实施的3个重点项目,成立了专门项目采购小组,立足重要设备和关键物资,分门别类编制采购策略,细化流程节点控制,全面加强采购进度、质量、物流和现场技术服务监管和信息对接,以一流工作质量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开展“服务现场,服务一线”专题党建共建活动,通过与重庆国事公司党支部紧密协调,针对近期重点项目采购和服务需求,全面加强了招标采购质量管理,努力提升招标一次成功率。加强与海关、检验检疫部门沟通协调,把好进口物资防疫关,提升通关效率;抓紧与国外供应商协调,确保国外专家按照项目工程进度要求提供现场安装、调试和开车指导服务。

  热情暖心,服务供应商。公司在销售中心和物资采购中心等涉外部门设立会客休息室,提供适当办公休息条件,制定“五声”服务标准(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帮有谢声、怨有歉声),为前来公司办理供、销、购、售后等人员提供公务活动的条件,为商务谈判提供温馨和谐交流环境。

  文化乐心,服务员工。公司还对内开展职工走访寻活动,对困难职工建档立卡,适时开展帮扶慰问和结队帮扶,解决了3名员工后顾之忧;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搭建互信交流平台,放松了职工身心,增进了团队友谊和活力;物资管理部门通过推进实施煤炭结算自动化系统,减轻了员工工作量,提高了结算准确率,得到了职工交口称赞。

  川维化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立足“服务保障”创新特色,用“四心服务”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方案,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一步步开启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新篇章。


信息来源: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