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合资项目信维环保获中央专项资金支持

近日,由川维化工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重庆信维环保有限公司长寿经开区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信维项目”)凭借项目设计的高标准、建设的严要求、工艺的先进性、生产种类的全面性以及对“无废城市”建设的积极推动作用,获国家发改委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污染治理方向)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150万元,也是重庆市污染治理和节能减碳专项(污染治理方向)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最高的项目之一。

  信维项目由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重庆财信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长寿经开投集团三方联合投资打造,2019年被列入《重庆市危险废弃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议布局规划(2018-2022年)》建设项目,是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该项目新建一般工业废物填埋场、危废柔性填埋场和危废刚性填埋场、危废焚烧系统、稳定化固化系统、物化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及配套公用工程辅助设施,为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内外企业提供一般工业固废和危废处置服务。是西南地区规模领先、处置类别最全的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也是中国石化西南危废处置中心,对西南地区未来循环经济发展和产业、社会及环境的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信息来源: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