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积极应对特大暴雨影响保证生产安全

川维化工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总体部署积极应对近期极端天气影响,公司通过层层落实责任、明确职责、细化近期安全生产措施,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极端天气防范桌面推演,并做好应急抢险物资的准备。8月8日在出现短时局部降雨超过200毫米后,公司水体防控系统运行未受影响,所有雨污均按规排放,经受住了本次极端天气带来集中降雨的考验。

  8月初,重庆周边出现高温极端天气,公司通过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结合往年气象记录,提前预判近期将有短时特大暴雨的出现,公司随即启动防汛物资和应急设备的准备,水务运行部开展清空应池等防范措施,职能部门将应急设备转运至风险识别的重要装置,并指派专人进行值守,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及时通报天气变化。

  8月8日,因部分地区降雨特别集中,公司部分机泵出现雨水浸泡的情况,水务运行部按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调配设备对受影响的机泵开展应急抢险,通过排除积水、拆修设备、烘干电机等紧急处置,受影响的机泵恢复已正常使用,工艺逐步运行恢复正常,各排放点未受到降雨影响,排放指标均在受控范围;公司消防中心积极参加各处抢险排涝,排除低洼地带堵塞物,并投入多台潜水泵参与积水排涝;调度部通过远程视频监控对各应急处置提供支持,平衡各运行部生产条件,调配应急设备保证抢险力量。

  目前,川维化工防汛排涝工作正有序开展,受影响的设备均已恢复正常运行,公司并开展次生灾害识别,保证后续生产有序开展。


信息来源: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