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连续两年获得重庆市“环保诚信企业”称号

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在官网发布了2020年度市级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公司的总分(以下简称“川维化工”)在760家市级参评企业里排名第三,较2019年度排名上升七个名次。

  重庆市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每年评审一次,评价指标涵盖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四个大类共27项指标。

  2020年度重庆市共有760家大中型企业纳入市级环境信用评价范围。经过企业自评申报、综合评价、现场考评、初评公示和申诉复核,共213家企业获得重庆市“环保诚信企业”称号。

  川维化工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川维化工积极开展“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先后投资10余亿元,开展了中国石化西南固废处置中心、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水体环境风险防控提升、废硫酸循环利用和新建危险废物暂存场等项目,公司生态环境保护和风险防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VAE产品获得石油化工行业“绿色产品”“环境标志产品”双认证;率先编制并发布了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该负责人称,再次获得该称号,是对川维化工生态环境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公司生态环境工作的肯定,未来将继续发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指导,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努力打造成为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规范化样板企业。


信息来源: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