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VAE产品单月销量创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川维化工公司VAE(乙酸乙烯酯-乙烯共聚乳液)产品持续呈现产销两旺势头,8月,5月底投产的年产6万吨VAE新建装置产品实现全产全销,新开发的高环保性能产品成功进入卷烟胶等高端市场,助推VAE产品单月销量再创新高、实现翻番,历史性突破万吨。

  为聚焦精细化工和新材料发展方向,把绿色环保的高端新材料优势产品做大做强,今年5月底,酝酿多年的年产6万吨VAE技术升级项目投产,让川维化工的VAE产能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开稳老装置、开好新装置’。”据乳液运行部负责人刘红卫介绍,新建装置投产三个月来已累计生产超万吨VAE产品并全部投放市场。

  川维化工公司在VAE市场开发过程中精准执行“释放产能、先占市场,后调结构、树立品牌”的营销策略,在应用领域方面定位高端市场,在新装置投产之前做好产品品种储备,针对大客户的大包装需求,大幅提升液袋包装和槽车的运力。

  销售中心工作人员汪科说:“我们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优势,创新‘销售+技术服务+物流服务’模式,通过为大客户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充分释放装置产能,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通过之前开展的一些工作,让新建装置的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对标市场高端牌号产品,进行技术开发。”

  近年来,川维化工瞄准VAE应用多元化的发展方向,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和绿色环保产品越来越高的需求,对标世界一流品牌,努力开发应用于家装、汽车内饰、包装、纺织、环保材料等领域的环保性能优异的高端新品,其中低残单和低VOC(挥发性有机物)的净味VAE在年初实现了工业化生产,8月,高环保性能的产品进入卷烟胶市场。

  目前,依托自身技术积累,川维化工为打造VAE“单项产品冠军”的发展目标加紧谋划,研发中心工作人员肖长发说:“今年5月底投产的新装置是老装置的2.0版本,应用了我们自主开发的VAE新一代反应技术,让产品的各项指标和品质都得到了提升。”依托新建装置,研发和生产单位正在加紧科技成果向工业化生产转化,在新装置上推动多品种生产。谈到下一步公司的VAE大发展规划,他信心满满地说:“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做到世界领先水平!”


信息来源: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