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产品硫酸质量合格率100%

“目前硫酸装置剩余库存已降至低液位,底部废酸杂质多,处理操作难度加大,需要随时关注产品质量变化情况。”在控制室内,川维化工甲醇运行部操作主管刘寒秋一边比对数值,一边提醒班组人员。

  废硫酸是川维化工生产时的副产物,公司将废硫酸进行回收,通过硫酸装置加工处理后,一部分再回收利用,另一部分对外销售。在这一过程中,公司抓牢源头关、严控质量关、强化意识关,筑牢质量安全防线,确保今年以来产量硫酸产品质量合格率始终处于100%。

  抓牢源头关。运行部开展“查质量缺陷、查工艺执行、查现场管理”为主要内容等质量检查活动,管理技术人员每天对岗位核心指标趋势精心排查、判断、调整,并将异常记录在工作任务清单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会,制定解决处理措施。同时对各类工艺指标超标现象及时进行纠正和整改,并持续跟进整改措施,保障产品指标合格达标。

  严控质量关。公司发动全员积极查找影响产品质量的隐患问题,围绕各项生产工艺质量规定和标准,认真查找、改进生产工艺中存在的不规范行为,杜绝质量事故发生。

  针对存在的质量难点问题,运行部组织技术及岗位员工进行多种形式的攻关活动,开展硫酸装置产品质量攻关。由于酸存放年限较长,杂质较多,严重时直接影响装置正常生产。相关人员积极摸索在现有工艺条件下优化调整操作措施,通过加入频次、加入量的不同掺比,产品质量变化,分析总结制定出工艺调整控制方案。

  强化意识关。运行部重视班员业务技能和质量意识提高,9月份以来,川维化工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开展质量知识学习宣贯及工艺知识培训,对近几年出现的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利用班组副班组织学习,对以往生产过程中暴露的质量问题组织讨论学习,强化产品质量意识。


信息来源: 
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