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PVA中高端市场量价齐升

川维化工坚持产品“中高端”路线,根据市场形势积极布局,调整产品在中高端应用领域的销售策略,今年1-10月,PVA产品在中高端市场的占比达到88%,销量同比增加50%,出口量增加161%,价格上涨80%,实现量价齐升。

PVB市场是PVA产品在中高端的主要应用之一,PVB可用作金属、陶瓷、玻璃等多种基材的黏结剂,也可以涂刷在基材表面形成一层薄膜,起到防水的作用,主要运用于光伏、电子显示屏、汽车、建筑等相关产业。PVB中高端市场对原料PVA的产品质量,绿色包装等要求较高,市场潜力较大。

海外市场方面,川维化工抓住PVB膜在电子显示屏领域需求增加的机会,与全球最大的PVB生产商加强合作。针对高端市场对PVA产品提出的质量要求,公司为客户定制化生产符合质量技术指标的PVA产品,实施精准营销,获得客户的青睐。同时,川维化工还是国内唯一具备BIB箱中袋这一绿色包装运输方式的PVA供货商,满足海外远距离运输安全、环保、低成本的包装要求,是海外客户的“不二之选”。今年以来,川维化工PVA产品BIB箱中袋包装创历史新高,在欧洲和马来西亚的市场份额大幅上升。

在国内,川维化工逐步减少相对低端的常规PVA产品销售,并且以高品质的PVA产品助推国内新兴PVB企业走向中高端,实现与客户共同“提档升级”。1-10月,国内低端常规产品销售同比减少近70%,在中高端PVB行业中的销量同比增加超800%。


信息来源: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