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连续10年完成碳市场履约

近日,川维化工公司向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提交了碳排放履约申请并得到审核通过。这是自2011年以来,川维化工公司连续10年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重庆碳市场履约,展现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

川维化工公司自2011年开始纳入重庆市碳市场重点控排企业名单,2021年自备热电装置纳入全国电力行业碳市场重点排放单位。公司充分发挥天然气化工优势,用清洁、绿色的天然气生产环保、健康的产品,将绿色低碳的意识融入公司运营管理的全过程,规范碳交易,加强碳资源管理,实现碳资产价值,全力推进公司降碳工作。

公司不断落实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碳排放管理要求,开展节能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优化存量产能,推动能源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努力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有效地减少了碳排放总量。

近年来,川维化工通过实施77万吨/年甲醇装置精馏工段优化改造、拆除一三甲等高能耗装置、维纶蒸汽优化、PVA装置回收系统节能改造等项目,成功获得了重庆市工程减排配额。

经过碳排放申报、核查及复核,公司顺利完成了年度碳排放履约工作。

接下来,川维化工将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了解和掌握碳市场规则和发展动向,强化公司碳排放管理,构建公司碳排放精细核算模型,提高核算输入数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依法合规做好公司碳排放工作,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中长期目标。


信息来源: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