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循环水系统水质创最好水平

2021年,川维化工公司以三基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循环水系统水质管理水平,优质的循环水很好地保证了各生产装置高负荷生产的需要。

“今年年底,不少用户装置都反映今年水质好、结垢很少,换热器运行正常,没有腐蚀引起换热器泄漏的情况,用户满意了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川维化工水务运行部经理李贤贵说。

从2020年以来,川维水务运行部通过加强水质三基管理工作,从水质指标控制入手,每周分析在线仪表数据与检验数据的偏差,跟踪异常波动指标,查找原因落实措施,保持药剂浓度、浊度、碱度、钙离子指标稳定,避免大幅波动。优化自动加药系统使用,有效提高循环水各项药剂调节的及时性、准确性。公司技术管理部门积极提供技术指导,针对日常问题及时落实解决措施。运行部还提升服务品质,对生产装置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增加前置过滤器等可行性建议,得到采纳。同时,运行部组织青年技术人员全过程参与循环水水质管理,不断提升技术管理水平。

今年,川维化工循环水合格率达到99.62%,创历史最好水平,公司将继续强化水质管理三基工作,提高水务公用工程品质,为全公司换热器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优质循环水,为公司安全长周期生产运行部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