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提升热电系统自控率见成效

川维化工公司持续开展自控率提升工作,继去年底整体自控率由原来的73.85%提升并稳定至94.37%后,今年以来经过努力,再创佳绩,热电系统仪表自控率达100%。

为切实落实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中对自控率提升相关工作要求,早日实现公司生产装置实时自控率达到98%及以上的目标。公司电气仪表中心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自控优化工作现场调研,对影响自控率提升的因素进行梳理、分析,并邀请第三方技术专家,会同运行部一起开展优化参数,提升装置自控率。

针对热电运行部锅炉自控率提升工作遇到瓶颈,操作频繁,工艺不稳等问题,电气仪表中心、热电运行部等单位与工控优化专家合作,在收集了大量的操作参数后,制定《锅炉燃烧自动、母管协调自控投运方案》,对部分仪表控制参数进行了调整。

目前,经过控制优化,热电运行部1、2、3号锅炉仪表自控率达到100%,在锅炉负荷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可以人工不干预自主平稳运行2小时以上,锅炉蒸汽母管压力可长时间平稳控制,大幅提高了锅炉燃烧效率,减少了锅炉燃烧系统的波动。

为确保公司生产装置实时自控率达到98%及以上,川维化工将继续对现场仪表设备和控制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解决方案,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公司各生产装置整体自控率。


信息来源: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