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优化污水控制系统助力环保升级

为不断提升污水管控水平,川维化工公司于1月全停大修时实施了污水控制系统优化项目,投入运行一个多月来,系统运行稳定,自动化控制水平及控制效能显著提高,为公司持续推进污水回用等环保升级工作提供了控制保障。

川维化工公司污水控制系统随着多年来的不断扩容改造,多套独立的PLC系统形成一个个信息孤岛,不利于污水系统集中操作,故障时也缺少有效的诊断手段,造成操作人力资源浪费,操作劳动强度大。为解决这一问题,川维化工在年初的全停大修中,积极推进实施污水控制系统优化项目,将20多套独立PLC系统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将原来不冗余的PLC系统,升级成电源、CPU、控制单元冗余的PLC系统,操作面从7个整合为3个。

升级改造后的污水控制系统操作更集中、数据共享更便捷、实时监控更直观,更便于公司调度及时了解、指挥污水环保设备设施运行。同时,实现了在异常情况下,更便捷地进行集中控制,调配污水储存设备设施拦截污水。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污水PLC控制系统,不仅满足了公司公用工程的生产管理控制需要,同时为接下来污水回用工作的持续开展提供了控制保障。


信息来源: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