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与承包商携手共建QHSE体系

川维化工公司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管理,与承包商携手共建QHSE管理体系,通过加强制度的落实,优化作业流程,进一步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风险管控,让项目建设安全、质量、进度更加受控。

川维化工公司以集团公司“7+1”特殊作业许可审批制度为总纲,制定了新建项目独立施工区域《特殊作业许可审批实施细则》。通过该细则的实施,深化拓展上级制度中“管业务必须管安全”“风险管控最有利”和“谁签字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的管理原则,首次将项目监理引入特殊作业JSA风险识别、安全措施落实和审核。公司针对独立施工区域制定了动火、受限空间、高处和吊装等4类特殊作业审批流程。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实施特殊作业监护分类分级管理,根据作业级别实施双监护、单监护或区域监护。

川维化工还对照集团公司工程建设质量“低老坏”及本质安全问题从严管理的相关要求,做好自查和整改提升工作,开展好“重点项目部质量月活动”,在业主、项目监理、各承包商单位同步设立质量管控小组或专员,明确责任,强化项目建设过程中物资采购、土建、安装、焊接、防腐、无损检测等工序节点的质量管控,与承包商携手共建良好的项目建设QHSE运行体系,争创中国石化优质工程。


信息来源: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