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推动对口乡村产业发展

“高书记,这嫁接下去的柑橘新品种,明年就能陆续挂果了啊!”“高书记,木耳已经打包完了,可以发货喽!”

一场春雨过后,重庆市云阳县胜利村柑橘、木耳产业园里,呈现了一片育种嫁接、丰收采摘的热闹场面。村民们纷纷与川维化工公司派驻到胜利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高蓬分享着对未来产业发展的憧憬与丰收的喜悦。

川维化工公司把握乡村振兴新时期下的新要求,不断优化完善帮扶措施,通过打好“助力产业发展提质升级+构建长效消费帮扶模式”组合拳,促进胜利村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切实推动对口帮扶落地生根、见实见效。

“这次我们嫁接的是优质新品柑橘,而且成熟上市的时间早,可以避免柑橘大面积上市后的‘内卷’。”高蓬在柑橘嫁接产地为果农们解释嫁接柑橘新品种的意义。川维化工公司持续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助力胜利村对近400亩、近10000株柑橘进行产品置换,增强产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近期,柑橘嫁接后要加强巡视,保障嫁接苗的存活率。”“这几天雨水较多,我们要和老天爷抢时间加快木耳的采摘,保证产量与质量。”高蓬在产业园与村民交流产业管护重点工作。他将川维化工公司精细严谨的工作作风融入产业管理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组织以党员组长为队长的巡视队与培训队,定期到田间巡视和培训,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

从田间到餐桌,川维化工员工的工作餐里已经出现了胜利村的木耳。“今天工作餐里的木耳有嚼劲、口感好,特好吃。”“上次团购的蜂蜜真不错,我想自己再买点,你知道在哪里能买到吗?”职工们都对胜利村的优质农产品赞不绝口。川维化工公司通过搭建“食堂—田间”直通车、协调搭建石化团购线上销售平台等方式,持续优化消费帮扶模式,拓展消费渠道,助销优质木耳、香菇、蜂蜜等农产品25万元。同时,不断强化产品推介,塑造品牌形象与口碑,增加消费回头客。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只有管得好,收成才能好,才能有更多的人买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发展才能高质量可持续。”高蓬看着手中刚刚摘下来的新鲜木耳,对胜利村的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信息来源: 
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