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VAE高黏度产品产量创新高

今年以来,川维化工抢抓VAE高黏度产品市场需求量不断增长的有利时机,对标行业先进,解决生产技术瓶颈,开足马力组织生产,使VAE高黏度产品产量屡创新高。一季度,VAE高黏度产品同比增长74%,抗流挂新品实现单月全产全销目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战略举措,川维化工着力解决高黏度生产技术重难点,产销研部门密切配合,制订行之有效的技术改进方案,改进VAE高黏度产品配方和工艺,彻底解决连续稳定生产的问题,并大幅度提高产品产量,产品气泡、气味问题都有明显改善,一次合格率达到95%,年平均日产量同比提升6.25%。

“现阶段,我们已基本解决了VAE高黏度产品生产波动大的问题,1系列可保持长期连续稳定生产。目前,此方案将推广到3/5系列生产高黏度产品。”川维化工乳液运行部经理助理于德志言语间透露着喜悦。     

该运行部与研发中心共同细化关键技术指标及创新点,经过反复试验,使VAE乳液的滤渣大幅减少,并创造性的添加新型助剂,提升VAE生产批时的稳定性。针对循环水温度偏高的实际情况,尝试对循环水温度最佳值的调节,降低了生产批时和能耗。同时,调整pH调节剂的添加流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换热器挂胶量,实现高黏度产品连续性生产。 

与此同时,以保证生产计划平衡为主线,该运行部在一、二系l列装置满负荷生产的前提下,根据客户需求调整产品配比,突出抓好生产管理重点,按照产量最大化原则,开展《产品指标窄幅控制》劳动竞赛,考核日常产品指标控制为基础,积极优化生产组织,通过精准攻关解决产品中的气泡和密度不合格的问题。在产品包装转运中,运行部动态调节产品装桶量及液袋槽车装运比例,不断提高包装质量,优化叉车人员配置,确保高黏度产品转运量稳步增长。

下一步,川维化工将继续冲击抗流挂新品的中高端市场,深化科研开发与生产紧密融合,不断创新新品工业化生产方式,优化细粒径配方和工艺,以提高高黏度产品的流变性,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学习先进的生产理念,向先进看齐,弥补产品、技术短板,与市场有效结合,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信息来源: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