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川维化工公司年产6万吨VAE再扩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中的有关规定,现对川维化工公司年产6万吨VAE再扩能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进行第一次公示,并向公众公开本项目环境评价的有关信息,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


(一)项目概述

项目名称:川维化工公司年产6万吨VAE再扩能项目

建设地点:长寿区维江路36号川维化工公司内

建设单位: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28414万元

建设内容及规模:拟在现有厂区内新建6万吨/年VAE乳液生产装置,包括聚合脱泡单元、调和厂房(改造)、PVA配料单元、乙烯供应单元、乙烯气柜等,以及配套的污水预处理、变配电室(改造)等辅助设施。项目建成后新增VAE乳液产能6万吨/年。

现有工程规模:川维化工现有主要产品及副产品包括甲醇、醋酸乙烯、聚乙烯醇、醋酸甲酯、醋酸乙烯—乙烯共聚乳液、液氨、维纶纤维、中温水溶纤维、强力纤维、低温水溶纤维等;主要生产装置包括乙炔装置16万吨/a、醋酸乙烯装置49万吨/a、甲醇装置87万吨/a、聚乙烯醇装置16万吨/a、硫酸装置3.5万吨/a、合成氨装置20万吨/a、醋酸甲酯16.0万吨/a、VAE装置12.1万吨/年、EVOH装置500吨/a、维纶短纤1.5万吨/a、高强高模纤维1.5万吨/a、3S水溶性纤维2000吨/年、FTC平台维纶长丝产品中试装置50吨/年、研发中心分散剂中试装置2500吨/年、聚乙烯醇类功能膜材料开发项目2000吨/年、聚乙烯醇光学膜1800万方/年(在建)、EVOH装置1.2万吨/a(在建)、空分装置(29750 m3/h O2,氮气达4.9×108Nm3/a;氩气达2.8×106 Nm3/a)、天然气脱硫装置处理天然气量17.2亿Nm3/年、热电站(产汽1860t/h、发电186MW)、供水装置14400 m3/h、循环水156800m3/h、脱盐水1590 t/h、污水处理场1700 m3 /h等。 现有及在建项目均落实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配套建设了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

地址:长寿区维江路36号

联系人:毛老师         电话:023-68977285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重庆后科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160号4幢44-23#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13452833368

邮箱:21348519@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

建设单位委托-文件资料收集、研究-环境质量现状调查-工程分析—环境影响识别-环境影响评价-编写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环保主管单位审查批复。

(2)主要工作内容

以环保法律法规和技术文件为基础,结合项目特点,通过现状踏勘和调查,结合工程设计和工程分析,进行环境影响预测评价,提出环境保护建议和措施及环境管理、环境监测要求,给出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关心的本项目建设及营运过程的主要环境问题;

(2)公众对本项目所产生环境影响的意见;

(3)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

(4)公众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意见及建议。


(六)公众意见表见附件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主要方式和途径

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网站、信函、电话或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本项目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提交公众意见表,请公众在提交意见表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本次公示时间为十个工作日。

 

 

中国石化集团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

                         2022年4月24日


信息来源: 
202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