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VAE再扩能项目产能再增6万吨

近日,川维化工年产6万吨VAE(乙酸乙烯酯-乙烯共聚乳液)再扩能项目获得中国石化批复。这是川维化工继2021年新投产年产6万吨VAE项目后再次扩大VAE产能,该扩能项目将于2023年投产,川维化工的VAE总产能将达到18万吨,跃升为国内产能最大的VAE国产厂商之一。

VAE是一种独特的环境友好型新材料,广泛应用于建筑、房产、家具、包装、纺织等领域。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环保越来越重视,更加环保的高端VAE市场需求正不断扩展,对生产企业的技术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川维化工是VAE产品国标的第一起草单位,也是中国石化最早获得“绿色产品”和“环保标志产品双认证”的企业。生产的VAE产品具有无苯、无甲醛、无异味的特点,连续19年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在行业内具有突出的绿色环保优势。

川维化工经过30年技术研发积淀,开发出了自有的VAE乳液成套技术,产能由最初引进时的1.5万吨发展到当前的年产12万吨,产品品种由6个达到20多个。同时依托企业自身高品质醋酸乙烯、聚乙烯醇一体化产业链优势,产品质量好,保供能力强,已在现有装置上批量生产出无甲醛、低残单、低残渣的系列新产品。

VAE是川维化工的主力核心产品之一,也是着力培养的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品之一。川维化工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优势,形成市场快速响应机制,以市场为导向坚持新品开发,调整品种结构,高附加值新产品、专用料开发取得进展,不断有新产品走出实验室投入工业化生产。2021年,利用自有成套技术建成的年产6万吨VAE扩能装置投产后,公司的VAE总产能实现翻番,并且实现了投产即全销,产品质量迅速得到国内主要客户认可,在2021年量价均创历史新高。

6万吨VAE再扩能项目是川维化工技术的再升级再提升,项目于2023年建成后,可新生产应用于高端防水涂料、黏合剂等领域的高端新品,将进一步巩固川维化工在VAE行业的优势。


信息来源: 
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