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坚持精细管理狠抓工作质量

9月是全国质量月,川维化工热电运行部以生产运行质量、设备维护质量、产品质量、培训质量为抓手,坚持精细管理,提高员工工作质量,实现主力发电机组连续运行超5000小时。

从工艺优化中抓生产质量

运行部始终坚持对生产中各项生产运行参数进行密切监控和详细分析,采取“窄幅控制”的工艺管理措施,及时根据运行方式调优装置运行,确保运行参数、生产消耗、产品品质等各个方面严格受控。

从运行维护中抓设备质量。为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质量,运行部对重点设备实行实时跟踪,开展设备预防性维修,避免设备故障对连续生产运行造成影响。运行部定期对重要装置进行轮修整改,对重大转机进行切换,长期持续开展“现场捡黄金”和安全“啄木鸟”等隐患排查行动,确保大缺陷不过夜,小缺陷不过班。

从精细严谨中抓产品质量

运行部长期以来对煤炭、石粉等原材料质量验收进行严格把关,严密跟踪石粉中的镁离子、铝离子等情况和石粉含水率、过筛率等参数,保证原料源头质量可控;严格进行定期采样,数据反复比对分析,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理,确保生产过程高标准。

从探索创新中抓培训质量

为使员工学有所获,运行部因材施教,对新员工实施“专业培训+职业性格测试+一对一交流谈心+自主调研+集中汇报”的方式,提高新入职员工的学习兴趣;对老员工坚持每月培训,逢训必考,制定培训激励机制,加大培训考核力度,将培训结果纳入双优考核范围,提高员工重视度,增强培训效果。川维化工公司热电运行部已形成月月是质量月、日日抓质量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 
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