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8月23日至26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在山城重庆举办,中国石化多家企业携石化智能制造、商业新业态、石化智云等内容亮相展会。

在中国石化展区,智能工厂、智能管线、智能油气田、智能油藏分析等吸引了社会公众的目光,在公司技术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大家争相体验智能化在石油开采运输,炼化厂里的运用。特别是智能化工厂,生产数据自动采集率达到95%以上,重点环境排放点实现100%实时监控与分析预警,实现能源管理可视化、在线可优化等成果刷新了公众对传统化工厂的认知。

作为加油站数量位居世界第一位的公司,智能化的加油站已经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中国石化此次展出的智能加油机让客户们得到了一种全新的加油体验,体现了智能化为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捷。

石化E贸电商平台则展示了中国石化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推动营销模式创新,实现化工产业链信息流、资金流、物流高效运转,推动服务客户流程更优化、内容更丰富等方面的成果。

本次“智博会”展示了中国石化用智能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在这场400多位国内外重要嘉宾赴展,500余家国内外企业同时参展的高层次、国际化、专业强、覆盖广的科技圈国际盛会上展示了风采。

信息来源: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