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公司隆重召开第七届十四次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大会


2月15日,新春佳节刚过,借着春的气息,川维影剧院华光溢彩,庄严肃穆。中国石化维化工公司第七届十四次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 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广大干部员工,巩固扭亏脱困成果,加快提质升级转型,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


公司总经理许毅、党委书记严红、党委副书记赵寰、副总经理袁代红、总会计师康太全,副总工程师秦庆伟,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党委书记严红主持。


开幕式上,全体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许毅作了题为《巩固扭亏脱困成果、加快提质升级转型、为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报告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形势,强调要辩证把握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川维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牢牢把握主攻方向,聚焦关键点发力。


报告部署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2019年的主要工作思路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四个坚持”兴企方略,践行“改革、管理、创新、发展”工作方针,坚持“基础+高端”“化工+材料”的发展定位,坚持精细化工和新材料发展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抓资源、抓优化、抓管理,全力抓改革、抓创新、抓发展,全力抓党建、抓人才、抓作风,全员艰苦奋斗、厉行节约、降本减费,巩固扭亏脱困成果,加快提质升级转型,为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2019年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全力优化生产运行,提升挖潜创效能力;全力抓好HSSE工作,筑牢生存发展根基;全力提升管理效率,向精益管理迈进;全力深化改革调整,激发企业活力效率;全力开拓中高端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全力强化创新驱动,支撑引领企业提质升级转型;全力提升党建质量,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推进人才强企工程,为改革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工会主席赵寰作了题为《融入企业发展、精准服务职工、同舟共济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会、职代会工作回顾。

报告分析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重点把握三个方面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必须牢牢抓住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这个关键环节;必须牢牢把握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这个工作导向。

报告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2019年公司工会、职代会的工作思路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精神,深刻领会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本质要求,深度聚焦公司中心工作,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群众性创新创效为抓手,以精准服务职工为主线,以工会“三基本”建设为支撑,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巩固扭亏脱困成果、加快提质升级转型再创佳绩,为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再立新功!


2019年工会、职代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政治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融入企业发展,搭建创新创效平台,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顺应职工关切,打造“工会服务+”,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生命线;聚焦工作实效,夯实“三基本”,牢牢把握自身建设关键点。


公司工会、职代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披荆斩棘、同舟共济,为推动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开幕式后,职工代表分团围绕《总经理工作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





当天下午,公司七届十四次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闭幕会在川维影剧院召开。


大会转颁了集团公司先进集体和劳模荣誉,对工会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公司总经理许毅宣读表彰决定。


2018年,公司研发中心窦玉芹、甲醇运行部刘强被评为“中国石化劳动模范”,乙炔运行部被评为“中国石化先进集体”。


公司工会授予乙炔运行部工会、甲醇运行部工会、行政事务中心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授予总经理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工会、人力资源处(党委组织部)工会、技术质量处工会、销售中心工会、安全环保处工会“先进职工之家”称号;授予乙炔运行部西区三横班工会小组等15个工会小组“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总经理许毅在闭幕式上讲话,就职工代表提出的生产经营任务、人力资源结构调整、四班两倒、员工培训、员工职业健康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党委书记严红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为公司扭亏脱困辛勤工作的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各改制合资企业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严红以《聚焦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在闭幕式上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职代会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提出要求。


严红要求,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准方向,为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准确导航;要聚焦目标,为全面可持续发展凝聚最大合力; 要狠抓落实,做实做细全面可持续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为全面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严红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公司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公司第七届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人员代表,劳务工代表;关工委常务班子成员、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信息来源: 
2019-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