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员工参观智博会

 8月26日至8月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集团公司组织16家企业及部门以“智慧能源,至美生活”为主题参加展览,全面展示近几年智能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川维化工公司于8月28日、29日组织80余位员工分两批前往参观。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等全球智能技术,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一流企业参展,全球智能科技巨头谷歌、英特尔与中国领衔科技力量华为、腾讯、阿里同台竞技。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智博会规格、规模、国际化程度均有明显提升。据统计,共有388位业内嘉宾出席,843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会面积达21万平方米,再创同类展会历史新高。 本次中国石化展台全方位展示了近年来在智能油气田、智能工厂、智能设计与施工、智能加油站、智能化管线、安全环保智能化等方面的智能化成果,以及易派客、石化e贸电子商务平台、长城润滑油和高端化工产品等内容,吸引了众多参展嘉宾和社会公众的目光,备受各方关注。

  “我们川维化工近年来实施了视频监控、智能仓库、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等信息化项目,下一步我们打算运用AI技术,对后台视频图像进行分析,从而提升整个工厂的安全智能感知能力,逐步探索智能工厂建设。”本次参观活动的组织单位企业管理处员工白祥海介绍道。

  公司员工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近几年中国石化在智能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果:页岩气开采过程中智能技术的应用、“让设计更智能”的数字化工厂建设、智能化管线管理系统的应用情况、智能油气田的建设发展、多家兄弟单位建设智能工厂的经验和亮点……在展台展位前,参观员工和讲解员积极互动,针对和川维化工推进智能工厂建设相关的问题,询问智能化建设的具体情况,观看视频演示,收集资料图册,亲身体验产品实物。

  参加参观活动的甲醇运行部员工钱科说:“参观了其他兄弟单位智能工厂建设的一些做法,给我的触动很深,我们要从思维上有一个智能化的转变,在日常工作中要用智能化的思维来开展工作。”

解说员讲解页岩气开采过程中的智能技术应用


信息来源: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