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

2020年12月31日,川维化工公司通过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工作组预审和现场审核,并经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第24次HSSE委员会审定,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荣誉称号。

  2018年4月,中国石化启动“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提出“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宣布到2023年建成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将绿色低碳打造成中国石化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践行中国石化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积极落实中国石化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围绕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等六个方面,全方位推进绿色企业创建工作。

  构建重庆地区规模最大的水体风险防控体系,实现废硫酸再生循环利用,建设中国石化西南危废处置中心,VAE产品获得石油化工行业“绿色产品”“环境标志产品”双认证,稳步推进绿色科技项目工作,得到绿色企业评审组专家点赞和好评。

  获得中国石化“绿色企业”称号,是中国石化对川维化工扎实开展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工作的肯定,也是川维化工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新起点。川维化工公司将瞄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中长期目标,把绿色发展的基因融入各项工作,按照“建设一流天然气精细化工与新材料公司”发展目标,坚持“基础+高端”“化工+材料”的发展定位,不断提升绿色竞争力,推动川维化工公司向精细化工和新材料升级转型,到2035年建成企业与生态和谐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天然气化工基地。


信息来源: 
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