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维化工获得重庆“纳税信用A级企业”示范单位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公布的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中,川维化工连年获得“纳税信用A级企业"称号,是重庆税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力推的3家连年获得A级信用的示范企业之一,公司纳税工作经验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和税务部门推广。

    诚信纳税是企业信用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无形力量。川维化工公司立足企业自身提点,在税收风险管控上,探索出了一套信息化管控办法。

    “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一个企业的应尽之责,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此,我们不光拥有一套完善的内控机制,还通过信息化手段让税收风险管控更智能高效。”川维化工财务资产部负责人王强说,公司目前拥有两套税务信息管理系统,均与财务系统连接,包括增值税管理系统,主要是管理增值税进项和销项税,并能自动形成报表;另一个是中国石化税务管理系统,涵盖增值税申报、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等功能,系统通过预先设置各个税种的正常指标,对异常指标能够自动识别、分析、预警,提高了税收风险监督管控的质效。

    川维化工连续多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享受的税收服务也是最优质的。王强表示,公司在发票领用、快速退税等方面享受了税务部门的“绿色通道”服务。近日,公司还在国内某重大工程2000多万元的化工产品供应招标项目里,凭借多年A级纳税人的“金字招牌”获得了额外加分,一举中标。

    据了解,纳税信用级别是指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履行纳税义务情况,就纳税人在一定周期内的纳税信用所评定的级别。税务机关会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A级是纳税信用的最高级别,税务机关会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激励措施,获得A级信用纳税的企业更容易得到外界认可。


信息来源: 
2021-02-03